close

aphn.jpg

 <APH同人文> CP:丁諾

 

Chapter 5 聯姻 

        ...特是個特別的孩子。

 

        丁馬克是看著那孩子長大的他當然知道。這小女孩是他現在的上司,.....世,最小的女兒。

       

        沐浴在陽光之下的哥...根如此宜人,但瑪...特公主她不喜歡於和其他公主一樣到處賞花遊景,她就愛黏著丁馬克,那名年紀比誰都大卻也比誰都還疼她的丹.麥殿下。

她在王宮內的老師沒有另尋他人,丁馬克變成了她的老師。

 

§

 

丁馬克拿著書走到公主書房時面色有些不對勁。

之前和國王會晤過後,丁馬克知道這件事對小公主來說,會有多大的影響。但他清楚,這會是一件改變北.歐歷史的重大抉擇。

雖然他當時說的斬釘截鐵的。

人選也是他挑的。

 

可是看到小公主稚氣的臉龐又有點洩氣。

...特也有幾位姐姐,但丁馬克直接否決其他人選,他清楚地知曉,唯有這名特殊的孩子才有可能實現他的理想。

 

課程結束之前,丁馬克正在煩惱他該如何開口向小公主坦白一切。

 

「筆給我!」

倏乎,瑪...特公主總喜歡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

跳下對孩童來說來說過高的雕花木椅,瑪...特搶下筆越過了一臉驚訝的丁馬克「老師」身旁。

偌大的羊皮紙掛在牆的一面,瑪...特看著丁馬克在幾百年浴血航行的航海地圖,她拿起羽毛筆,蘸了墨汁,毫不避諱地畫出丁馬克在九世紀時許下的願望。

 

美麗的墨色連線,自哥...根出發,這頭那頭。

..根、斯....摩。

 

「公主殿下……」丁馬克驚訝地望著他的小小公主,她不記得他曾經和瑪...特說過任何關於目前他政治上的問題。

「偷聽到了,之前你和父王討論的時候,會議室門沒有關起來。」瑪...特明知這是不被允許的事情,她竟毫不畏懼的面對丹.麥殿下,慧黠的雙眼眨呀眨的,彷彿她看透了丁馬克的心思,不過是名九歲的小女孩,她卻擁有超乎成年人的聰穎。

果然是英雄獨具慧眼吧?丁馬克摸摸下巴暗忖。他丁大爺可真厲害。

 

「還有,我也知道喔,丁馬克老師的『秘密』。」瑪...特睜大眼睛,秘密二字被她勾勒得更是神秘。

且饒富興味。

 

丁馬克顯得神色緊繃。

 

幾個月前,挪.威殿下作為自己國家的特使,親自來到丹.麥殿下的國家商議跨國際性的事宜。

等到國王離席之後,挪.威殿下本來也要離開,倒是他丁馬克拉住對方的手不讓走。

作為國際禮儀上,這是一件十分失態的事情,丁馬克一瞬間發現自己的失禮,手像是碰到燙物立刻縮回。

.威殿下只有冷冷的看著他,退後一步說話。

 

「有什麼事情嗎?丹.麥先生。」

「呃、那個……不是啦,如果撇開國家的話,我有那麼討人厭嗎?連一聲招呼都沒辦法好好的打。」

「閣下指的是什麼?」

「你好像都不理我。」

 

本應面無表情的挪.威殿下忽然皺眉,隨後又恢復靜如止水的端正面容。過程不到半秒。

「就是因為撇開國家,我和閣下您有什麼交情可言?有什麼理由來說服我來理會您?」

 

嗚哇──真是令人感到不悅的敬語,丁馬克在內心咂了咂嘴,他被那樣的冰眸瞅著,彷彿自己也要結成北..海的冰棚。

不過這是他第一次聽見對方說了如此多的話語,剛剛的談話應該可以算他們私底下,第一次搭話有成功演變成對話的歷史性一刻。

 

嬌小的瑪...特就透過門縫觀看了這一切。

 

 

「之前和你一起出去航海的時候,我有看到喔,你總喜歡躺在甲板上,喜歡往挪.威那方向盯著,像是等待著誰。」

...特笑得十分燦爛,像是初戰就告捷的小貓逮住了正在偷東西的慣犯老鼠。

「你對挪.威好像特別感興趣,反而看到瑞.典就是打架,不過啊,挪.威和瑞.典是共主耶。」

 

一針見血啊……我的小公主。

丁馬克倒吸一口涼氣,這小女孩說到了重點,完完全全命中紅心。

 

.威和瑞.典是共主,就是兩個王國合併統治。

不過瑞典那傢伙,丁馬克始終把它視為最大最強的敵人。

 

「既然您如此聰明,我敬愛的瑪...特公主殿下,」丁馬克微微張開口,用緩慢而清晰的口吻道:「您是否知曉,『聯姻』的意義?」

 

是了,這足以改變歷史的事情,亙古不變的事例。

聯姻政策。

 

丁馬克寧可看見他的小公主會嚇到而大鬧一場,甚至連安慰的說詞都想好了。而不是現在如此鎮靜而堅定,不知怎地,有點心疼。

畢竟才九歲。

這是肩負重大責任的政治聯姻。

她嬌弱的肩膀能扛起如此沉重的國際問題嗎?

 

「我知道喔,丹.麥殿下。」

此時此刻,公主不再以戲謔的口吻親暱的稱呼「丁馬克老師」,而是嚴肅莊重的國家之名。

從搶走筆的那一刻,那就是一種決心。

這孩子擁有比成年人更堅定的心,偌大的野心。

 

.麥殿下眨眨眼睛,單膝跪下。

他親吻著公主的手,許下諾言。

        小公主為微弓著腰,輕輕地在丹麥殿下額上一吻。

 

...特於航海圖上畫下的給予的回應,將在三十六年後,全部實現。

  

§

 

.威殿下一整天心情都不怎麼樣,他獨自和妖精對話,一個人看著午夜的太陽。明天將什麼都不一樣,為有太陽繼續在午夜中微亮。

太陽不曾西沉,只有逐漸變暗,然後又漸漸的以自己的光輝將天空扯開,露出光潔的魚肚白。

白金色的短髮映著晨曦,和身後拖得長長的影子恰好成一個對比。

海藍色的眼睛瞇起。

 

 

「哥哥!諾威哥哥!」冰.島殿下氣喘吁吁地呼喊他的名字。

「哈.康他找不到……哥哥,說……他有急事。」

 

「你先等等,休息後再說。」

        順了順冰.島因風吹亂的銀髮,待小冰喘口氣之後,他又接著說了:「貝瓦爾德…….典他也在找你。」

 

        「啊啊……反正都是在討論婚禮的籌備,讓貝瓦爾德準備就是了。」諾威露出不感興趣的神情。

 

        「不過,就算是這樣,哥哥也要回去吧?」小冰直接道出諾威刻意不想面對的現實,他拉起哥哥的手。

        「嗚……真煩人。」

諾威他指的是幾天後的婚禮籌備。

夜晚,仍是那不沉的太陽。

 

 

不在極圈中的卑..根,夜晚明亮而動人。靜寂的黑色絲絨綴著星點碎鑚,和喧鬧歡騰的王宮成了極大的反差。

一如挪.威殿下和丹.麥殿下彼此心中的情緒。

 

諾威穿上正式的服裝,昭示著他身份的與眾不同,貝瓦爾德早就準備好,和提諾一起在會場內招待。畢竟這對他的國家來說也是一場大事,牽連著三個大國的大事。

貝瓦爾德向諾威招招手,用眼神示意。

 

「您就是挪.威殿下和瑞.典殿下?初次見面,我是瑪...特。」年幼卻美麗的公主露出淺淺的微笑,微紅的梨窩在嘴角旁綻開。她微微拉起厚重的裙襬行禮,她有著超齡的慧黠。這是兩名國家殿下一眼就看出的。

後面站著的不是什麼貼身侍女,而是身材高大的少年。

少年是誰,瑞.典和挪.威兩名國家殿下自然是在熟悉也不過。

 

.麥殿下,露出同樣的笑容。

燦金色的短髮扎的眼睛好疼。兩名國家殿下意見不謀而合。

 

§

 

提諾不在這裡,貝瓦爾德甚至也先行一步離開了。這讓諾威有些煩惱。

雖說那傢伙不苟言笑,近看人像是在瞪對方,但諾威必須承認的是,他是一個手腕十分高竿的人……不,也許應該說,他雖不善一般的交際言詞,卻十分擅長應付官方的政治官場文化。

 

我可是什麼也都不擅長啊。諾威心裡這樣嫌惡著自己,正因為兩者都不擅長,他才不喜歡說話的。

但他現在該怎麼辦?

 

面對丹.麥國王的邀酒,他該怎麼辦?他是不……

又面對丹.麥國王一連珠炮的問題他又該如何回答?

 

頭好痛。

 

「首先……對於今天的婚禮晚會……我深感榮幸,然後……」挪.威殿下也不知道該擺出哪種表情好,硬逼著自己擺出十分開朗的笑容加上說著自己不擅長的官方說詞……

該死!貝瓦爾德明明教他過很多次的……

.康你這死小鬼!你到底在哪裡啊!!

如果祈禱就有用的話,我的主,我求你可以解救我。

 

 

或許是天主真的聽見了諾威無助的願望。

但這解圍後,諾威尚不知道,這會讓接下來的他更頭痛了。但提早知道又如何?先把眼前的危機解決了比較重要啊!

 

「噢!...瑪!你在這裡啊?」丹.麥的聲音!

「是啊,我在和挪.威殿下聊天呢。」

手裡晃著他剛剛從侍者托盤中拿的酒。還完好如初的容量。

 

又看見挪.威殿下那種是笑又無奈又厭煩……各種複雜的表情揉合在他臉上的樣子。

他懂了。

「嘿,我說挪.威的酒還真的不錯。」丹.麥殿下一下拿走國王手上的酒。

一飲而盡。

他將空酒杯放回桌上,用手拭去嘴角殘液。

「只是淡了點。」

 

「喂!你──

不等國王把話說完,丹.麥殿下退後一步說。

「你忘了嗎?挪.威殿下是不喝酒的。下次要找拼酒對象請找我啊!」爽朗的笑容在丹.麥的臉上畫出好看的弧線。

 

但挪.威一瞬間像觸電般震了一下。

──他怎麼知道我不喝酒?

 

「啊!是這樣啊。」國王露出歉疚的神情,「很抱歉讓您為難了吧?挪.威殿下。」

「不不會。」挪.威扯出弧度詭異的笑容回應,好吧他心裡是真的不介意,但他的表情就總是讓人誤會。

「好!...,你還是和你的女婿培養感情比較重要,」丹.麥又拿起一杯酒,最後向他的國王致意,「接下來我還要陪公主再這裡待上一陣子,所以我還要請挪.威殿下帶我認識環境啊!」

 

拉起挪.威殿下的手,彷彿認識好久……雖然他們確實認識了挺久的……唔,至少上百年。但令諾威百思不解的是,他和眼前這傢伙有關係好到可以這樣嗎?論真正的深入認識,應該要從今天開始算起吧。

 

穿越會場中央,丹.麥總是巧妙地幫助挪.威檔下一杯又一杯的邀酒,和貝瓦爾德完全不一樣的是,那不是官方的應對方法,而是眼前這傢伙本身就很擅長交際吧?

酒量還真好。都已經喝了一整個會場了,不見他臉紅或是酒醉,還是像往常一樣。諾威沒有察覺,他不自覺地有一點敬佩起這傢伙。

 

來到後花園,丹.麥總算放下他的手。

「呃,抱歉。」

諾威沒有答話。

「我是丹.麥,名字是丁馬克。」

「挪.威。」諾威短短的回應,眼神有些漂移。

想想還是這樣吧,畢竟他從今往後都要跟這傢伙好好相處的。

「名字是諾威。」

然後,諾威的眼神飄向別處,輕輕的細語,像是卑..根初冬的細雪。

……謝謝。」

「咦?什麼?」

只可惜丁馬克沒聽見。

 

「呃,我說你怎麼知道我不喝酒?」諾威想想如果可以,他還是把黃金匕首插到這傢伙頭上好了。他轉移話題。

「啊,因為你到我們這裡從來不喝酒啊,我之前有邀過你一次,但你鄭重的拒絕啦,所以我想你大概不會喝……畢竟那一次我的邀酒可是代表『國家』,一般來說是不可以隨便拒絕的。」

 

……?有這回事情嗎?我只知道我是絕對不會在其他地方喝酒的……

啊!他想起來了,是之前關於北...國抵制漢...盟的會議,他拒絕了會後的招待。

 

「不過,我可是第一次來你們王宮啊,好漂亮,和我家完全不一樣。」

 

……

 

接下來諾威他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待下去了。

雖然場合一點也不正式,和這傢伙說話也沒和剛才的晚會一樣讓他窒息,但是這傢伙果然和初次見面一樣。

吵死了。

 

「啊,那個,我要先去會場,貝瓦爾德那傢伙還有事情找我……」丁馬克講到瑞.典的名字的時候,皺了眉頭,一如貝瓦爾德提到他。

兩個人還是很討厭對方,但卻不得不佩服彼此的強大。

想到這裡諾威笑了。

 

 

這還是第一次……

丁馬克看到冰雪在諾威的臉上融化。

 

「喂!」諾威不耐煩地打斷丁馬克的呆然。

「喔啊!抱歉。」

 

丁馬克慌慌張張跑回會場大廳。

他沒看見,諾威在他跑遠的背後又漾起笑容。

 

 

諾威不打算回會場,他在後花園繼續亂晃,享受今晚的夜風。

「冰?你也沒去會場喔。」

「從一開始就沒去。」冰.島少年的臉上也露出了一付對人群沒輒的表情。

相視而笑。

 

        §

 

他看到了。

他這一輩子都不想打破的沉默他想大概就是此刻。

 

從以前開始,丁馬克對於童話只是抱持著沒興趣的感覺。

他了解那總是美麗的幻想,一如泡泡被戳破之後回歸圓寂,他知道這些都是人類編纂出的故事,唯有感嘆自己生命短促才會描繪出的絢爛瞬間──之於國家恆長的生命來比只像是寒蟬不懂春秋的最後感嘆。

 

但此時此刻。

他擁抱著比童話更美更真實的時刻,剎那永恆。

他想,他跌進了這童話的迷海,就算看到了歸處,也不會想靠岸。

 

諾威哼著自己國家的鄉村小調,嗓音透著夜晚的薄霧,細細柔柔的。映著月光,白金色的短髮罅隙折射出輕柔的光霧,深海色的雙眸似琉璃倒映著卑..根的細絮吹雪。

雖然縈繞在諾威身旁的那團若有四無的淡淡幽綠是什麼,丁馬克不知道。

可是,那不是重點。

 

他就是在這一刻,陷入了名為諾威的泅海。

丁馬克冰藍色的眼睛,盈滿的是有著諾威的所在的卑..根。

 

嘴唇明顯有些乾澀,喉頭也有點燥熱。

跨過單純對於土地的佔有欲,丁馬克終於知道他在甲板上等待的是什麼。

那種心情,早在五百年前第一次的見面,就已經深深雋刻在自己靈魂深處那塊方寸,神聖而令人執著。

五百年,那是就算再怎麼高喊『永遠不渝』的短壽寒蟬也辦不到的長遠。

唯有,真正擁有『恆長』生命的國家才有資格高喊那四個字。

才有資格。

令人執著而不會想放手,最好是──

能一掌就握住。

 

──!」倒吸一口氣的踉蹌。

 

最好是──

能一把就抱住。

  

「安靜,別動。」

那嗓音竟然有著令人不可抗拒的力量,想提起手推開,卻無力垂下。

  

他想起了好幾年前的黑..病曾經讓自己病倒了好久,他的國民難敵疾病肆虐,他能提起劍保護他的國民,卻無法抵擋疾病的瘋狂侵略。

 

他忽然想起這場政治聯姻的背後意義,該死。

不就是因為自己的無力,才需要藉助他人力量嗎?如今,那丹.麥不是北.歐最強大的國家嗎?

 

噓,別說。

他曾經和照顧自己的冰.島這樣指示著,別讓誰知道,強大的挪.威王國現在只能躺在床上療傷,不是和敵人奮鬥的光榮傷痕,而是自身王室內鬥的殘害。

 

 

 

然後現在。

天空飄著細雪的冰冷空氣凝結在兩人之間。

還有微微充斥鼻腔的,歐石楠的芬芳。

 

各自懷的心思,各自不同。

 

「諾威。」

懷中的肩膀震了一下。

「和我一起,抓住這片海。好嗎?」

 

……

以沉默代替回答,不,不是默認。

而是嘲笑。

 

 

也唯有背負國家之名的「國家」,沒有資格說「永遠不渝」。

沒有資格。

 

──如此矛盾。

 

只能暫時撇開那沉重的名字,跌入童話瞬間。

   

§

  

13634月,瑪...特年方10歲。她與挪.威國王哈...世成婚。

而哈...世的父親就是挪.威和瑞.典的共主。

 

...根、卑..根、斯....摩。

...特公主是線,終將串聯起北.歐三大國。

 

不過這線,還串聯得有些不穩固。

有些事情,是可以慢慢鋪陳的。

 

一點一滴,串聯起來。

   

§

 

        ...特公主忽然在後花園看到獨自一人的挪.威殿下。公主早已察覺到,自從晚會之後,丹.麥殿下總是喜歡在挪.威殿下身旁打轉,拉著冷面的美麗國家強迫他陪自己到處去玩。

 

「晚安,挪.威殿下。」

「王、王后殿下……」挪.威突然一驚,手上的歐石楠忽然落在地上。

香味瀰漫。

       

        「卑..根的氣候果然還是比哥...根還冷啊……但是,透過丹.麥殿下的眼睛,我一直很想見識看看挪.威的國土真的比較接近天堂嗎?」年幼的王后搓手呵著氣,拉緊了身上的厚大衣。「我啊,一直有一個心願。」

 

        .威殿下看著眼前的小女孩,他的神色有點緊繃。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丁馬克老師,很喜歡。」帶些稚氣的嗓音在此刻聽來是如此堅定。「您要解釋成什麼樣的意思,都行。」

 

        單純情愛的喜歡、敬愛國家的喜歡。

 

        「所以,只要是他的願望,我都會通通替他實現。」

        ──全部。

       

……但是,這是我父親從小給我的教誨:私人和國家,絕對要分清楚。

       

最後一句的話語,淡淡地被夜風吹散,輕掩在月光灑下的雪地上。

 

        這誰也都知道。

        只是,誰也沒說破。

        一如一張輕薄如蟬翼的羊皮紙。

 

 

 TBC...


 

 話說CWT25真的很累又很好玩(對啦我有M屬性XD)

丁諾卻補給不足|||不過沒差文也快要打完了應該撐的到結束(炸)

希望魔王的設定更多北OH在未來能夠更活躍!!

 

後記到此...我聽到肝君的哭泣了...連續幾天爆肝我很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