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雅嵐和燕如,願意支持我聽我說的朋友
薔薇的瑪利亞原創同人文(CP:AM)


狂雨夜,黑色騎士。(前篇)

 

   
  那真的是一場災難。

    現在連回想都覺得令人顫抖。

   

    天災。

    嗯,當然最重要的還是……

   

    人禍。

 

    瑪利亞羅斯身上穿著一身白色圍裙,在廚房內攪拌著白煮粥。

    一邊納悶的想著「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瑪利亞羅斯的手卻和大腦相違背著繼續拿著湯杓攪拌。

    他嚐了一口味道,嗯,還不錯,雖然還不到莎菲妮亞的境界,但是長期獨自生活過的瑪利亞羅斯,對於這種基本技能還是十分熟練。

    只是穿著白色圍裙的瑪利亞,打扮的十分賢妻卻渾身上下充斥著美麗氣息,但他周圍好像空了什麼。

   

    應當黏上來甩又甩不走、看似變態跟蹤狂卻又強得亂七八糟的偷窺蒼蠅。

    深色的、棘闇的。

    不過這隻偷窺蒼蠅卻擁有鳳蝶那般習性──只鍾愛那朵燦紅的帶刺薔薇。

 

    但稀奇的是,自稱是「加班王子」的偷窺蒼蠅,最近請了長假。

  

    時光沙漏倒回十六個小時前。

    最近潛入地下區的瑪利亞羅斯似乎和幸運女神頻率不對。

    他看著自己的日收支越來越多赤字。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別說重新製作哈慕蕾.戈登的經費不足了,現在連基本的生活開銷都漸漸出現問題了。

    都是卡塔利那個臭半魚人,沒事踩中什麼爛陷阱啊,害我又只能丟出爆彈清理障礙,連逃命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挖到寶啊?!

 

    重新回到地上來的ZOO一族,只有瑪利亞羅斯抵著柱子費力地喘著氣,沒感覺到瑪利亞羅斯眼中殺人光線的半魚人一樣還是狀況外自HIGH。


「瑪利亞,沒斥吧?看起來凝、你很累,有沒有哪裡受傷?剛剛大家走散了直到出口才又聚在一起,我沒有時間幫瑪利亞看看……」

    由莉卡以嬌小的身軀撐著瑪利亞羅斯癱軟的身體,就算身上的紅線醫術士服有些弄髒,由莉卡看起來依然是脫俗的美少女。


「謝…謝謝妳,由莉卡。我只是…有點…喘,沒有…很累。」


   
「可斥…瑪利亞……」


「我…很好。」瑪利亞羅斯勉強支撐住自己的身體,重新站在地面上,只是他覺得地面怎麼有點軟,他沒辦法站直,腳可能有點扭傷吧。

    由莉卡,我沒有很累,只是很想哭。

    看來大家這次都沒有什麼斬獲,還受了點損失,只是我的武器銷耗性實在是太大,這一次,我又扔了五瓶哈慕蕾.戈登,卻連能平衡開銷的東西都沒拿到。

   

    其實瑪利亞羅斯覺得站不穩,一部分還是歸咎於心理因素吧。

   

    「連老子這麼健康的人都覺得有點累,瑪利亞你還是早一點回去休息比較好。」卡塔力插進話來,他似乎不知道造成瑪利亞羅斯如此疲憊的引爆點是誰。

    「你這腦袋進水眼睛脫窗的半魚人還敢講!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被搞成這樣啊!要不是你誤踩那種有眼睛就會分辨的腦殘陷阱我們哪會走散而我哪會還要浪費爆彈啊──!!」


   
瑪利亞羅斯火氣一來,連要喘氣都忘記了,扯開喉嚨就是一串,連標點符號也免了。


   
「我哪有腦袋進水、眼睛脫窗啊!老子不過是眼距分離了一點嘛!你看啊你看啊!老子的腦袋也沒有進水!」


   
卡塔力指著他眼距過長的眼睛,變成了豆狀,還一邊搖晃著被懷疑進水的腦袋,「白痴啊!誰也知道是不可能有水的,老子我幹嘛搖給你看啊!」


   
「啊?是嘛!因為你的腦袋已經和水一起融合啦!你的腦漿肯定是海水組成的!你這個爛小魚!」


   
「就算是魚,腦漿也不可能是海水啊!何況是小魚!腦容量根本沒多少啊!聽好,腦漿形態是呈乳白色豆腐狀,而且有許多組成物……喂!老子現在還要上生物課嗎?」

    「我有叫你說嗎?」

 

    雙方的情緒越來越亢奮,怎麼感覺體力沒有消耗,反而覺得他們恢復了侵入地下區前的最佳體力。

 

    「對…對不起,都是我不好……要是我快一點……解決掉他們,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瑪利亞也不會受傷了……」莎菲妮亞原本低著的頭顯得更低,拿著手杖的手一直顫抖,臉愈發蒼白,好像要昏倒的樣子。


「呃……莎菲妮亞看來比我還需要休息,」瑪利亞羅斯確實一吵完架,體力恢復了不少,「要不是有莎菲妮亞,我看可能更糟吧?」

    莎菲妮亞今天施放了不少大型魔術,有一些還是剛完成的新魔術,所以整體的體力、魔力和精神力,或許莎菲妮亞消耗最多。


「是…這樣嗎?對…不起……」「為何要道歉啊……哇!莎菲妮亞!」

    莎菲妮亞忽然體力不支,立場完全和瑪利亞羅斯顛倒。


「多瑪德君!」瑪利亞羅斯喊了一聲從剛剛就心不在焉的園長。

    他在看天空,神情之嚴肅和他一身可笑的誇張扮相格格不入,黃玉般的眼睛透漏著一絲擔心,雖然只有洩出一點點,但善於觀察情勢的瑪利亞羅斯可沒有看露這點。

    就連默默站在主人一旁的皮巴涅魯也是看著天空。

    瑪利亞羅斯把昏倒的莎菲妮亞交給多瑪德君,而多瑪德君接過莎菲妮亞之後,用聲音讓大家注意。

 

    「天空……」

   

    所有人都隨著多瑪德君和皮巴涅魯的視線望向天空。

   

    橘色的。

    天空染上的顏色幾乎和瑪利亞羅斯的雙眼融為一體。

   

    「會來,大風暴。」皮巴涅魯指著天空,沙色的眼睛也被染成了火蛋白石。

 



   To Be Continue


------------------------

 

因為文章發表字數限制的原因,
我不得不把它分成三篇....
請大家能看的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