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hn.jpg 

                                謹獻給  我最初的、我所愛的

流憶奏鳴      CP:西南義(親子份)

          他聽著一首距離現在有點久遠的歌曲。一首讓他一直無法忘懷的美麗曲子……

是啊,就如同那魔鬼的聲音,他只是一直拿起他的小提琴不停地拉著,他想要完整地演奏出就像當初他所聽到的那樣。

 

塔替尼,我想要重新聽一次你所演奏的「魔鬼的顫音」啊!

 一如我現在,如果可以,我真想把我的靈魂我的永生就這樣獻給魔鬼,換取我能丟去我那個「名字」的一剎那。

 

 回憶它唱著歌,唱著一曲沒有結局的歌,是跌宕的旋律線,纏繞過往,纏繞現在。

          不停地在音符線上滑舞著,在弦上的重奏曲。

被清風揚起的聲調像是水浸泡過的清梅,退去外表醃漬的蜜衣回歸最後嚐起的苦尾。聽起來有些苦澀,那是寂寞,凝聚百年千年。

       

          他曾經想過,如果他沒有擁有恆久流長的生命,那他的記憶回想起會是什麼樣?

短短八十年?他想,也許是擁有戲劇性般的起承轉合,或者是平淡卻甘美的白紙日子。不管是什麼,回憶起來應該很快且很美。

 

然而他延續無盡的路,陽光下的陰霾像是塵埃落在他的影子。

破碎片段,他連瞥一眼都嫌浪費時間何況是撿。

 

歲月是一道長河,對於他的子民,他應該永遠都算是「前人」。他是曾經和人們一同呼吸、一樣成長,然後人們終究老去;每個世代都僅剩他一人,然後他又將會迎接新的延續。

 

 

 

我不記得我的出生情況──我想這誰也記不得。

 

他們不知道他們的出生是否是帶著祝福而來的,只知道耳畔邊的喧嘩聲弄得他心煩意亂。

 

有時候會想,我擁有這幾乎無盡的生命是幸福還是悲哀?

 

我能走過層層青巒疊嶂、我能看過連曳著千萬日子的碧藍晴穹。踩著年代久遠的石雕階梯,踏著帶點輕盈的節奏步調,我想我能夠記得似水的年華。

我也走過年年烽火連天、我也看過綿延著萬古人類的悲喜雜劇。沿著凋敝斑駁的殘缺垣壁,循著鏽味盈滿鼻腔的小徑,我想我無法揮去血染的夢魘。

 

「我們」沒嚐過什麼叫做強大的滋味。

 

 

Memory 1

「你記不記得你最輝煌的年代?」羅馬諾趴在床前,百無聊賴的拉著安東尼奧的額髮。

他的口袋揉著一張信件。

只是羅馬諾翻個身,將那邊的口袋壓在身下。

 

羅馬諾……還記得──在他最風光的是那段在海上的日子。

 

「問這個做什麼?俺都要忘了。」懶懶的聲音,安東尼奧似乎尚未睡醒。

「只是突然想到,沒什麼特別的。」其實我只是想問問你還記不記得當時的感覺。

抬頭只是滿眼的過往雲煙,而如今記憶忽然收攏,那無可名狀的情感在心中湧動著,該要如何稱呼這感覺才好?

「對……只是心血來潮。」羅馬諾的手指撫上安東尼奧的臉頰,指間有些微涼,四月的雨有著十二月的冰霜。

不可置信的輕柔,帶著近乎神聖的姿態。

 

──該要如何稱呼這感覺才好?

就像飛蛾撲向烈火,明知道會死卻依然奮不顧身。

是如此的愚蠢。

 

若我是這樣稱呼那種感覺,那就請千萬別笑我……那是寂寞,凝聚百年千年。你也許懂、也許不懂。

那麼,還是……

 

窗外的光線明亮,飛鳥振翅飛翔割碎一派金黃。灑落一地,悄悄地爬上羅馬諾的臉龐;羅馬諾的琥珀色雙眼,承載的全是滿滿秋季的瑟索。安東尼奧的睡顏此刻對他來說是一種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禁地,口袋內的信箋似乎擁有生命般在他心中不安地躍動著,一直不斷提醒著羅馬諾一項真實且殘酷的信息──

信箋上的內容書寫成一把鋒利的劍。

足以穿透過安東尼奧的胸口。

且,加害者是──也必須是羅馬諾.瓦爾加斯。

 

 

上帝啊,我多麼渴望安東尼奧此刻不要醒來。

 

──不要醒來看到我這一刻如此狼狽的模樣。

 

 

 

 

TBC.  


 

在這邊還是想多嘴解說一下,塔替尼就是十八世紀在義大利的小提琴家,而且副標題會使用奏鳴曲的原因也是那種曲風是   在義大利發展的XD

*其實這也是來試水溫的...第一次這種方法寫文實在是讓我很糾結啊|||雖然很想也把親份的OS也表達出來可是不行...畢竟我已經選定要用子份來當視點了QAQ(根本是自作孽)而且人物個性還可能因為這篇文章的氣氛比較悲傷而OOC!!!

*這篇<流憶之歌>其實是大標題,接下來(如果某人不偷懶的話)還有其他CP的故事^^基本上是以雙主線的歷史軌跡在跑,回憶和現實的時空交錯進行…所以說歷史的時間軸比較紊亂點(有時還會亂入一些?)

*所以說文章大概完結後我會整理一張我有用到的年表吧...大概? (你不要每次都用問號結尾!)

*有意見請一定要大聲說出來!!我現在開放打臉(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