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薇的瑪利亞原創同人文 CP:AM)
掌中的,青鳥
  
        那已經是好久好久的事情了。
       
        感覺寂寞,我閉上雙眼,聆著關於晚風的低吟,彷彿能聽到月牙的歌聲,逸著哼著唱著我們聽不懂的小調。
        那是屬於夜晚的夢境。
 
        我聽過,那一則關於「幸福」的故事。
        幼時母親在我睡前,常常說的故事。
        追尋青鳥的故事。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我曾放棄過追尋青鳥。
        因為我根本握不住牠。
 
        我曾認為世界都背叛了我,我也無須對這世界有任何眷戀、無須和世界扯上關係,當然也無須留心身旁的人事物。
        就像被世界遺棄的孤島,我也樂得從所謂的人和人之間的「牽絆」脫身。
        孤單的。
        不被愛的。
 
        我曾相信過我懷抱著幸福,也曾拒絕過世界給予的一切。
        然而現在,我擁有了能賦予「我的夥伴」名稱的戰友,以及怎麼樣也丟不開的傢伙。
 
        沒有跟任何人提起,也決不可能跟任何人提起。
        我感到慶幸,那天我和你,命運之輪的契合。
               
        昂起視線,我好像於天空的彼方望見了,那一點點的青色尾翼。
 
        我好想問你,幸福的定義是什麼?愛一個人的定義又是什麼?
        就像微風吹拂著大地,不需要取得大地的允諾;就像飛鳥從天空划過,不理會天空的想法。
        你的表情似乎都傾訴著……
       
        「這一切理所當然。」
       
        你很強,直到現在一直是強得亂七八糟。
        我很弱,打從一開始就弱得似塊豆腐渣。
       
        但我時至今刻都無法相信,你會有倒下的一天。
       
        哪,別睡了。
   
         †
       
    瑪利亞羅斯望著窗外,從那時到現在,已經是第十二次斜陽沉落。
        晚霞雖然看似昏暗,卻十分耀眼,從開著的窗子恣意灑進,瑪利亞羅斯的眼睛有點張不開。
        一直是如此的溫暖。
       
        直到今天沒有人來敲過瑪利亞羅斯家的門。
 
        群鴉飛過,目標則是天空的那頭。
       
        「你今天也回來了。」瑪利亞羅斯靠近窗邊,手溫柔地往外伸展,一隻像是脫了歸隊的烏鴉熟練地攀上瑪利亞羅斯的手。
        但不是,那隻烏鴉似乎不屬於哪一支黃昏歸隊。
 
        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嗎?不太可能吧。瑪利亞羅斯曾經想過這問題,隨即又以輕笑打斷自己可笑的假設。
        那是動物的本能,和人不一樣。
 
        那麼,是沒有家嗎?
       
        或許那隻烏鴉已經把瑪利亞羅斯家的窗戶當作每天的歸巢。
        長夜緩過,一到天明烏鴉旋即離開,卻也是十分準時回來。
        自那天有多少次夕日斜沉,這隻烏鴉就有多少次來到瑪利亞羅斯家。
        包括今天十二次,不多不少。
       
        逆著光,瑪利亞羅斯只能看見烏鴉的尾翼閃著金波粼粼的暉彩。
        烏鴉嘴上刁著的一朵薔薇,似淚光般,也爍著光暈。彷彿一企及便能觸碰天堂。
        每一次的歸巢,烏鴉總是刁著一朵盛開的薔薇花回來。
       
        瑪利亞羅斯溫柔地撫著烏鴉的頸子,順著牠美麗的烏羽,而烏鴉也順從地、享受地接受摩娑。
        烏鴉輕靈靈地停在窗台,靜悄悄地瞅著躺在床上的人。
        無瑕,淨白。
        原本便像陶瓷娃娃般的白皙肌膚,如今臉龐更失去唯一可證明「仍然活著」的血色。
 
                 †
 
        今天,烏鴉也來了,不,或許該說回來了。
        牠一樣也是刁了一朵紅薔薇回來。
        那麼,你呢?       
 
        「亞濟安……」瑪利亞羅斯輕輕地執起床上人兒的手。
        原本就不是多麼溫暖的溫度,而現在又更加冰冷。
       
        每一次,一但回憶起,總是能讓瑪利亞羅斯倒抽涼氣的情景浮現。
        那是微笑,亞濟安看著自己時總是掛在臉上的。
        但少了平時的輕浮,多了點……
       
        那是可以稱作「慶幸」的表情嗎?
 
        對方的武器直直貫落亞濟安的胸口,不……原本該是瑪利亞羅斯自己的胸口才對。
        彷彿能聞到當時的血腥味,瑪利亞羅斯閉上雙眼。
        瑪利亞羅斯將白皙的手放在自己的頰旁,臉上的表情可以說是思念,更覆著一層著淡淡的哀愁。
        一層深灰色的哀愁,比烏雲更沉重,卻比白雪更純淨。
       
        「今天,是第十二天了哦。」
 
        很冰冷,但不是那種死亡的溫度。
        淡淡的,微弱,但我卻能真切感受到屬於你的生命躍動,你的呼吸確實是運作中的,你的心臟確實是跳動的中。
        你的外傷都已經處理好了,由莉卡和鬍子很努力唷。
        亞濟安,既然如此,你是不是該從這齣鬧劇中醒來了呢?你不是睡美人……即使你的睡顏或許可以那樣形容。
       
        但你不是,終究不是。
        我沒有那一百年能等待你醒來。
        即使有,我也不許你讓我等那麼久。
 
        我寧可你繼續做回原本的你……跟蹤也好,送花也罷,就算我覺得很煩你還是照樣會做的亞濟安。
        那樣的你。
       
        而不是在這裡墜入尋不著終點的睡眠。
        現在的你。
       
        你一樣擁有等待你的人、你一樣擁有會對著你真誠微笑的人;你已經和這世界扯上關係、你已經和人共同擁有了名為「牽絆」的東西。
        所以你沒有權利,放任自己無聲無息。
 
        「哪,醒來吧,別睡了。」瑪利亞羅斯的聲音很小,卻仍然能聽的見的微音量,溫柔的、輕聲地呼喚著。
        你看到了嗎?窗外的烏鴉和你做的事情是一樣的喔,一樣每天都來我家窗台報到,一樣刁來一朵盛開的薔薇花。
        我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烏鴉飛行時那麼漂亮,張開的黑翼是如此優雅。
        「哪,醒來吧,別睡了。」
       
        是夜,瑪利亞羅斯泛紅眼眶,晶瑩滑下,今晚是第十二次的涓流。
 
                  †
        隔日破曉,第十三天。
        烏鴉沒有離開,牠繼續待在瑪利亞羅斯家的窗台。
        等待瑪利亞羅斯的視線重新注意起牠。
 
        「烏鴉……你沒有走嗎?已經天亮了哦。」瑪利亞羅斯看著佇立在窗台上的烏鴉,手臂伸展,讓烏鴉自然地跳到自己手上。
        依著晨光,瑪利亞才清清楚楚地將烏鴉的全貌看過一次。
        之前逆著光,什麼也看不清楚。
        如今才發現,這隻烏鴉比起其他,體態更加完美、羽色更加豐潤,閃著黑曜石般的晶鑽光芒。
        而且,這隻烏鴉的眼睛,是稀有的冰晶色。
        類似天空般的冷藍色。
       
        多美。
       
        烏鴉親暱地蹭上瑪利亞羅斯的臉頰,這是最後一次。
        當瑪利亞羅斯鬆手,烏鴉展翅。
        黑翼一閃一爍地反射著晨曦的光,攫住了瑪利亞羅斯的橘色雙眼,追著烏鴉的視線不曾離開。
        往天空的盡頭飛去,像是往天堂的方向前進。
        在牠消失於天際之前,瑪利亞羅斯的眼睛確實沒有眨過半下。
        也捨不得眨眼。
       
        在那一剎那,他似乎望見了烏鴉的尾翼閃著象徵幸福的青色。
        略帶透明感,彷彿不存在這世間。
 
        也因而,美到,讓人忘卻了呼吸。
 
       
       
 
 
        「瑪利亞……」
 
 
 
 
        俄頃,瑪利亞羅斯忘卻了思考。
        在下一聲呼喚前,瑪利亞率先選擇了轉過身。
 
        「不准,再給我睡的那麼久。」
         他擁上了他。
       
        恢復了溫度,這次是真實醒來回來歸來的溫度。
        這一次,是真實握在手中的。
          
               †
 
        你現在無須追尋你的青鳥。
        因為你不需要。
       
        只要張開雙眼,你便能看見牠閃耀著天堂般的燦爛顏色。
        只要展開雙手,你便能感受牠躍動著生命力的真實溫度。
        只要邁開雙腳,你便能企及牠拍動著自由般的美麗雙翅。
 
        你曾放棄追尋的,如今通通在此刻被你擁有。
        然後你能放下心來努力前進,你的背後將不會是空白,你的前方也將不會是絕望,你能在心底刻畫下幸福的感覺。
               
        幸福──
       
        然後你會清楚,幸福的定義。
        真確的,在你掌心。
 
        看啊,屬於你的那一隻青鳥。
       
        但牠唯一稀有的漆黑身影映在你的眼底。
        然後,你會淡淡沁出了微笑。
        即使你不會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