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6同人文《灰月之上》

※鼠苑/人物OOC 慎/時間軸混亂大幅改編/原創人物有/基調以原作小說為主

        

引的線索  | 07.

                  它該是一個生命的整體

                  在自己體內一分為二?

                  還是兩個生命在其中合二為一

                  而被我們看成一體?

                 (《二裂銀杏葉》,歌德)

 

           如果你能理解我的真正用意,那就請你一定要追過來。

如果你無法跟上腳步,那請你不要和我一起淌這檔渾水。

 

這是我自己的自私你應該要明白的。

我是多麼希望你不要追來卻又擅自留下一點點微小線索,帶著矛盾又複雜的心情。

我從來不是那樣會把細膩用在這種地方的人。

但我卻還是做了這種事。

 

紫苑……

 

        老鼠緊緊握住身上僅存的一把小刀,他必須珍惜最後的機會,不隨意出手,必須要用在最關鍵的時刻。

 

        核心已然在眼前,現在只剩下如何依照原訂計畫。

 

                                         §§

  

        到達現場的時候,力河的心臟簡直就要停擺。

        他看見靠在樹旁,被眼熟的黑色超纖維布包的好好的、正熟睡的少年,因為氣色不甚紅潤,當下見到的時候還真以為發生了什麼無可挽回的悲劇。

       

        「紫苑!」借狗人一點也不溫柔的將紫苑搖醒。

        包在超纖維布內的紫苑慢慢的睜開雙眼,看起來甚是疲憊。

        「紫苑……」力河環視了一下周圍,「伊夫呢?」

 

        到處都見不到那隻狡猾狐狸的蹤影,他衷心祈禱伊夫那傢伙只是去周圍晃悠一下,很快就會回來。

        只是力河深知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老鼠……他――」紫苑拉下自己身上的步,才知道現在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

        強烈挫敗感襲來。

       

        被拋下了。

        簡直就是被拋下的那種背棄感,席捲全身。

 

        「怎……怎麼可能……」

        紫苑不敢相信竟是會這樣,明明那激烈的歡愛餘裕還存留在身上尚未消退,只是老鼠的溫度已然散去,徒留冰冷。

 

        「老鼠只是去探路吧?哪,對吧?」紫苑的紅瞳一下混濁起來,踩著虛浮的腳步,他的手忽然被借狗人拉住。

        「怎麼可能是去探路?紫苑,你別自欺欺人了。」借狗人拿出手上的紙條,那是克拉巴特所傳遞的紙條。

        一路被克拉巴特帶領,此刻的小老鼠終於從借狗人的口袋中冒出,飛快地爬到紫苑的手上。

        也許是有著神奇的效果吧。

        紫苑的情緒忽然轉變。

 

        他摸著克拉巴特的短毛,扯扯嘴角,拉起了一個難看的弧度。

 

        「回去吧,紫苑。」力河拉起紫苑的手,他知道這孩子的情緒正面臨崩潰邊緣。

        僅存的理智只消輕輕一推,便能全線瓦解。

 

        「不――」紫苑忽然甩開了力河的手,「為什麼老鼠他終究還是不讓我跟上他的腳步?!因為我會扯後腿嗎?我的能力果然還是不行嗎――?!我不想要只依賴他啊!!我想站在和他相同的高度,都說好了將不會誰欺瞞誰啊,難道我就這樣無法被信任嗎?!」

        「紫苑……」借狗人的手像是被固定住無法移動,只能出聲。

        他從沒見過如此歇斯底里的紫苑。

        借狗人忽然恐懼起來。

        他逐漸明白那兩個人的關係不是旁人所了解的如此簡單。

        是更複雜、深層、難解的。

 

        兩行清淚。

        紫苑無法控制住自己已然潰堤的情緒。

 

        「我終究無法跟上你嗎……?」

 

        真的很難嗎?

        一如月華,終究虛無。       

 

 

        借狗人不知所措。

 

        紫苑想要的東西……

        是啊,誰也給不了,只有老鼠能。

        但他竟然背叛了這樣的紫苑。

 

        不,等等,是背叛嗎?

        如果沒有建立過信任,又何來背叛之說?

        借狗人越來越鑽牛角尖,以往他的印象中,老鼠本來就是孤身一人,從來沒有相信過誰……

 

        「紫苑……」力河緩住了紫苑的情緒。「雖然伊夫那傢伙竟然獨留下紫苑,他不是個好東西,但我相信他有他的想法。」

        力河拍拍紫苑的肩膀,他要他好好想想。

        「換個角度,也許是他信任著紫苑,所以才這樣放任紫苑一個人。」

 

        「老鼠……?」紫苑手中的克拉巴特微微顫抖,像是贊同著力河的話語。

 

        對……是啊。

        必定是有什麼東西要托付紫苑吧,所以才這樣做。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借狗人不認為這一段時間以來,那兩個人所建立的關係是如此脆弱。

       

        「所以,先回去吧?」借狗人終於能伸出手,將紫苑拉起。

        力河的話語像是解除定身的魔法。

        因為是大人嗎?有著更豐富的歷練,所以能更加洞察人心。

 

        「接下來可是紫苑的工作了,你必須好好的找出老鼠給你的信息。」借狗人拍拍紫苑的肩膀。

        後者胡亂抹掉自己的眼淚後,緩住腳步。

                                                 

                                         §§

 

        是嗎?

        是這樣嗎,老鼠?

        你想要告訴我什麼,抑或是你要我做什麼?

        我寧可相信那是你要測試我的小小惡作劇,是的、一定是。

 

        那麼我就更不應該輸給你了對吧?

        我們之間沒有隱瞞沒有謊言,那是約定好的,誰也不許食言。

        我會找到、再來追上你,然後狠狠地用力給你一拳,這是我要給你的懲罰。

 

 

 

        紫苑回到了地下室,三隻小老鼠都圍了過來,也許是察覺到了什麼。

        他努力地想要解出老鼠的真正用意。

 

        他想起了昨晚那令人臉紅心跳的回憶。

        但紫苑現在卻無瑕沉溺在回憶的溫存中,他必須想起老鼠所說過的話、或是做過的動作,他要一個一個釐清。

       

        他倒在沙發上,頭撞到了一本硬皮書。

        「好痛――!」紫苑發出哀嚎,手伸過把撞到頭的書拿走。

 

        暗紅色的硬皮書封有著燙金的字體,明顯有著歲月磨損的痕跡。

        「漂鳥集……」紫苑唸出名字之後瞬間瞪大雙眼。

 

        紫苑露出勝利的笑容。

        太簡單了,這謎題簡直就是小看人。

        看來不只要給你一拳作為你轉身的懲罰,還必須再踢一腳表示你小看我的抗議。

 

        紫苑打開詩集。

        老鼠那句關鍵的話語清晰的浮現腦海。           

 

――「回到那個家,然後把我們的秘密夾進那本詩集裡。」

 

紫苑甚至能完整一字不漏地說出那一句話,明明當時的意識搖搖欲墜,此刻卻清晰的很。

 

翻過幾頁之後,果然找到一張用便條紙寫下的簡短訊息。

 

謎底揭曉,紫苑大獲全勝。

他笑了,看著紙上、老鼠凌亂的字跡,壓抑不住的勝利感讓他握緊拳頭,而接下來就是依照紙上所寫了對吧?

 

紙上的訊息簡短到幾乎讓人摸不著頭緒,而紫苑卻一下就能和過去的回憶連接,他把外套穿上,立刻出發。

 

“佐理”。

 

單單只寫了一個名字,也許不知情的人只會將它當作,一般拿來充當書籤的便條吧?而如果紫苑沒有想到線索會藏在這本漂鳥集的書裡,也是會將那張夾在書裡的紙當作一般的便條看待吧。

 

                                §§

 

通知了借狗人和力河,三人出發到了西區的劇場。

 

經理一看到紫苑的到來,就緊抓著紫苑追問著老鼠的去向,畢竟好久沒登台演出的老鼠,對劇場經營來說可是一大損失。

但紫苑只是搖搖頭,表明他來這裡的用意是想找某名演員。

 

「你們想要找佐理……」經理才打算轉身走進後台棚子,卻發現當事者已經站在門口,看樣子似乎站了一會兒。

而佐理的樣子卻讓紫苑微微吃了一驚。

 

「經理,您去忙吧。」佐理微微地頷首。

待經理走遠之後,佐理才帶著三人來到劇團後面人較為稀少的地方。

「白髮小哥,看樣子你似乎對我是不是佐理感到有疑慮嗎?」

「不……」

 

紫苑急忙搖搖頭,而佐理將長髮撥到耳後,噗哧一笑。

他知道佐理是名資深的劇團女演員,當時看到的樣子是她上妝之後的扮相,沒想到卸妝之後露出了竟是如此年輕的面容。

看起來只大了紫苑三、四歲。

「我今年才二十歲,入團戲齡超過十年。」佐理甜甜地笑著,卻讓一旁的借狗人急躁起來。

        「拜託先不要自顧自己深入自我介紹起來,沒人問你。」

「真是失禮的小鬼,一點都不可愛啊。」

 

「佐理小姐,關於北區森林的事情,妳應該多少知道吧?」紫苑首先開口。

「何只知道?老鼠那裡的情報可是我提供的,不過只有一半。」

「一半?」力河皺起眉頭。「為什麼只有一半?!」

「那傢伙只用了一半的代價,也就是兩個金幣跟我買情報啊,那個笨蛋,現在應該早就被研究所的人抓到了吧?獨自一個人拿個不完整的情報,想死也不用那麼快吧。」佐理戲謔地笑著,從口袋裡拿出一包涼菸。

「那麼我這裡支付另一半的代價,兩個金幣,那佐理小姐是否能提供另一半的情報呢?」力河搶在紫苑開口前率先發言,對於他自己的事情、或是紫苑的事情,他都有必要好好的解決。

「要是事情那麼簡單,你覺得伊夫會笨到只付一半的代價嗎?」佐理挑起眉。

「一定是老鼠不想付出的代價……但,佐理小姐,妳還是說吧。」紫苑握住拳頭,既然老鼠不想承擔,那麼,就讓紫苑自己來支付。

「得知研究院的所在位置,這情報值兩個金幣,」佐理開始找尋身上的打火機,然後點起菸。「而如何躲避熱導範圍的代價就是,你們必須帶上我,去研究所裡救出我的妹妹。」

「妹妹……?!」借狗人瞪大雙眼。

「必須帶上我,我才能帶你避開熱導範圍前進研究所,不過,研究所內部我可不知道。」佐理呼出了一口煙,嗆的借狗人開始咳嗽。

「你這女人――」借狗人嫌惡的看著佐理,他不喜歡這樣的人。

 

「不過……」佐理盯著紫苑瞧個仔細,浮出一抹不明所以的輕笑。「白髮小哥,我是看不出來你有什麼力量,可以讓那個性格孤立的伊夫如此迷……噢我失言了,是信任呢……哪,我說啊,仔細看看你真的長的很漂亮呢,頭髮又美――」

「佐理小姐,我的名字是紫苑,關於你剛剛提出的代價就由我來支付。」紫苑打斷了佐理不懷好意的嘲弄,他堅定的眼神反倒讓佐理自討沒趣地聳聳肩。

 

是我最不擅長應付的類型呢……白髮小――不,是紫苑。

老鼠,你到底在想什麼?當時你那自信得不可一世的表情又代表什麼?我最討厭你這一點,遊刃有餘的表情彷彿全世界都該隨你運轉。

這紫苑也是你安排的棋子嗎?

 

佐理在心中悄悄地嘆口氣。

 

「那我們現在可就是生死無間的戰友了。」佐理又吐了一口煙圈。

那形狀很漂亮。

化作一縷灰霧,彷彿滲入了夜空。

 

「那麼首先,我們必須先等待老鼠的下一步指令。」紫苑忽然發言,讓身旁的人都非常的錯愕。

「紫苑,伊夫他……」力河不可置信這般發言。

「是啊那傢伙明明就――」借狗人亦是。

 

「不……再等幾天吧,老鼠會給我們指令的。」紫苑微微地笑著。

 

那是何等自信?

那是何等從容?

和森林裡那樣狼狽的紫苑完全不一樣,現在的紫苑如獲新生,他堅定的語氣正昭告著什麼。

 

無須解釋的牽絆啊,令人嫉妒的關係。

完全信賴一個人的時候,所散發出來的眼神原來就是那樣。

 

紫苑的赤色雙眼,也像夜空的那輪灰月吧?

一如月華,純粹透明。

  

也許佐理露出了她早已忘記許久的、真實的笑法。

 


我拖好久喔....(望向之前的日期

是說這篇完全沒有老鼠耶XDDD可是他的存在感還是很重啊嘖嘖

雖然很想來個下集預告但我現在完全沒存稿了關不了窗了我會死....

過渡篇果然打的很痛苦(翻滾

我一直想打的動作戲呢...?希望下一章就可以打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