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

搞的我有點近乎精神崩潰的地步....

我真的好想抱住八十君大哭啊QAQQQ...

>尖銳用詞有/單純只是筆者對於自己所愛之物的妄想暴走的心情

>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規避


 

對於我來說,踩別人的雷不是一件很道德的事情,那如果是故意的話那大概真的很缺德了|||

所以我基本上在這個圈子是盡量不踩別人的地雷,我也不想有人冒犯我的地雷區...

我人很好,很少喜歡掀起筆戰還是嘴炮戰什麼的(幾乎沒有過),

但並不代表我不會。

互相尊重很重要,但我在這個圈子確實遇到的某些人似乎不懂"尊重"二字的寫法。

有時候聽到一些半路出家的人在大喊○○○就是註定被壓,●●●就是小受之類的言論,

很想上前潑冷水,有哪個人規定誰誰誰一定就是怎樣?

每個人有每個人所愛的所喜歡的範圍,並不是所有人都要和誰一樣,

更何況只是內心的想法寫出來,都已經標明清楚屬性和廚發言的警告,

執意點下去的....我不知道是我們寫的人不對還是點下去的人有問題?

 

喜歡同人或是BL應該沒錯吧?就算是糟糕向甚至工口什麼的....

對於我們這些人來說,那也只不過是一種看了會讓自己心情愉快的喜好啊,

有時候面對一些眼光其實會挺受傷的,

不過只要身邊有同好就可以療傷了吧?

我是這樣想的。

我知道女性向的作品再目前來看,對於不是同一個圈子的人來說...

那是一種很難接受的作品,

我也不想為女性向的作品做什麼爭辯還是怎樣的,

本身就只是"喜歡不喜歡"這些作品而已,沒有對錯。

 我曾經私底下聽過支持原作的人對於同人作品的大肆抨擊,

說什麼"同人這東西根本就是污辱原作的精神"...

我聽了有些難過,不喜歡你就別看啊,不要看完之後又在那裡做抨擊....

而且沒有原作就沒有同人,畢竟同人是看完原作之後的"愛的衍生物",

如果同人作家對原作沒愛又怎麼會創作它的同人呢?

或許現實周遭的有些人不懂我們這圈子的人在迷什麼,在自嗨什麼,

但那就是我們的愛,對於我們所愛之物的愛。

三浦紫苑老師的<腐興趣~不只是興趣!>一書,

對我來說能感受到的共鳴度很高,

三浦老師的筆觸十分吸引我,而且常常能邊看邊大喊"我也是啊~~!!!"

我很推薦這本書,它應該是一本散文,寫滿的是作者對她所愛之物的愛。

不管是接觸BL的人或是沒接觸過的人,

我覺得都很適合。

前者應該會很有共鳴,或許後者看了會改觀吧 。

 

然後我只是想說的是,有時候自己很喜歡的東西是放在心理來萌的,

感覺只要過度討論了宣傳了就會變成一種褻瀆。

我本身很喜歡ACG,但我承認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學習,

在ACG的世界中我還只能算是沾到一點皮毛而已,根本上不了臺面。

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想要找同好罷了,

而且能有一起萌的同好真的很幸福,其中不乏網路上的或是現實生活的。

這不是我很自我主觀還是什麼的(如果有人要這樣覺得那我也沒辦法)...

友人八十君說,

她之前在討論校慶變裝秀的時候真的很火大,一整個很想要腦充血....

有些人大概仗恃著自己聽過一些些就亂說,什麼"變裝成COSPLAY~~"之類的!!

然後大言不慚地大放厥詞.......

什麼叫做"變裝成COSPLAY"?!然後還大言不慚高談闊論....

不知道是我和八十是神經過敏還是怎樣....聽到這些話很想吐血...

有些人或許不覺得怎麼樣,但是我和八十是真的有在接觸COSPLAY的人,

聽到一些話有時候會覺得很難過...但是如果糾正了那些人一定又會被冠上什麼奇怪的言論吧?

但是我想問,

不懂裝懂的感覺真的有那麼有趣嘛?

不了解就請你乖乖閉上嘴好嘛?不要我們來跟你討論的時候你又支支吾吾說不出來然後惱羞成怒說你忘了不想聊了。

 

在ACG的世界裡我努力想要繼續學習,想要追上自己心目中神人的腳步...

我不足的地方請大家一定要來跟我糾正,我會心懷感激。

大家都是半瓶醋,聚在一起討論應該可以很快就滿了...

 

 

以上...

對不起這篇文章的用詞有些尖銳,

一時情緒很難平復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