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同人文

 

 Jadeite & Ruby  | 翡翠與紅寶石 【ch.6】

【梅倫×薩爾卡多】

※  半架空          ※  Unlight情人節連動企劃獨立文篇

  

[6]

        將所有的情緒隱藏、將所有的情感扼殺。

       

        我卻忽然強烈地想見到你。

        卻也對你感到強烈的恐懼。

 

        我怕我就這樣跌進去了你眼中的翠湖,我沒有力量爬起。

        看著舞池中的他,我強烈地想起你。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所以我無法喊出最短的咒語。

 

**

 

        他跑到落地窗外的陽台吹風,逃離讓他窒息萬分的會場。望出去才發現聖女大人的城堡是如恢弘氣派,夜晚的感覺參雜了點孤寂感,卻異常華麗。

        他輕啜著剛剛拿來的冰酒。

        甜甜的,他不敢過於猛烈的喝。

 

        夜風有點溼潤微涼,雖然華美卻單薄的晚服讓薩爾卡多輕輕地打了個寒顫。

        他拿下了自己的面具。

 

        「薩爾……卡多……」他突然聽見有人呼喊他的名字,背後甚至被披上一件披風。

        怎麼可能?在這裡應該只有蕾格烈芙大人才知道他的名字,甚至知道他的裝束如何。

        薩爾卡多慌忙戴上面具。

 

        「我有榮幸與你共舞嗎?」

定睛一瞧,薩爾卡多認出那人正是剛剛在舞池中央的焦點。

薩爾卡多一樣搖搖頭,他拒絕。

 

「可是我等你已經非常非常久了。」那人的話語讓薩爾卡多心中微微一震。「薩卡……你也在等我嗎?」

溫柔的語氣在夜晚的催化之下顯得媚惑異常,面具下的雙眼正是那雙翡翠般的眼睛。

 

他忽然統統把記憶交疊在一起。

薩爾卡多將對方的面具摘下。

 

「真的是你。」他輕輕地笑了,不知道流露出怎樣的情緒,隨即也把自己的面具拆下,反正都已經知道是誰了,不需要這層偽裝。

也許有點醉了吧。

薩爾卡多的手伸向梅倫的胸口,輕輕地撫摸著那眼熟的銀色羽花。

「有權利將拿到偽造的邀請函的我……帶進會場中的那個人,胸口和你一樣都別著這樣的羽花,在會場我看過包括你只有三個人戴著。」

薩爾卡多的語氣忽然急轉直下。

「你一直都沒有說清楚……你是聖女大人的近侍之一吧?」

 

「是的……一直沒有好好介紹,梅倫,我的名字。」他笑著,真是過份聰明的孩子。

 

「我看過了真正的邀請函了。」薩爾卡多的臉冷了下來,拿起手上的冰酒咕嚕就把它喝乾。「真正的卡片上是印刷的文字,加上聖女大人親筆簽名。」

「所以說,你是特——」

「看來偽造的邀請卡也是梅倫大人您的傑作了。」薩爾卡多打斷梅倫的話語,加上敬語後的語氣格外諷刺。

 

薩爾卡多擁有敏銳的觀察力,以及蒐集凌亂線索再將其迅速拼湊的專長。

憑他小小的職員竟然能拿到邀請函?除了借助蕾格烈芙大人的光芒便再無方法,可是,他卻拿到了。

只是,那是一張非官方的東西。

 

「那不是偽造,是我親筆寫下邀請你來的!」梅倫急於澄清事實,慌忙的語氣不像平常遊刃有餘的樣子。

「果然也是你寫的。也是,也大概只有近侍可以假藉聖女大人的名義。」

「——不是假借!」梅倫抓住薩爾卡多的肩膀,逼迫他直視自己。

 

「我小小的職員禁不起高貴的近侍大人的觸碰,也沒有讓近侍大人戲弄的價值。」薩爾卡多拍開梅倫的手,他的眼睛微微地瞇了起來。

「另外,我還真沒想到,你有這種……惡趣味。」

 

語畢,薩爾卡多戴上面具乾脆地轉身,但剛剛逞強喝下一杯冰酒的代價便是,身體開始覺得熱。

「——惡趣味?」梅倫一下問號全湧上來了,親筆寫邀請函是惡趣味嗎?可是看薩爾卡多的感覺好像他是指另外的事情?

「我有什麼惡趣味?!」

 

薩爾卡多沒有回應。

走進主廳前還有點踉蹌,甩開梅倫想扶住他的手之後,逕自又像一旁的服務生要了一杯琴酒。

迅速閃入人群,他不想再看到那個男人的樣子。



[TBC.]


 


一次兩發YO!

成大場火艾月快熱死了.......(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