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同人文

 

Jadeite & Ruby  | 翡翠與紅寶石 【ch.1】

【梅倫×薩爾卡多】

  半架空            Unlight情人節連動企劃獨立文篇

 

【1.】

        總是能看見他眼角的一抹紅。

        這無關乎性別問題,只是回歸原始本心,說到底戀愛是一種腦內活動、是克制不住的反應,無論年紀總會感覺又擁有了一顆閃亮的少女心吧。

        他很冷淡,但至少不是只針對我一個人。

        似乎比起看見他勾起唇角一下,我覺得我還是把這整櫃的書借完還比較有能達成。

 

        紅寶石,揉合著鴿血般的豔絕。

        他的眼睛真美,我不只一次想收藏起來。

        真糟。

       但我可沒想過要改掉這念頭一次。

 

**

 

        梅倫望著隸屬於中央圖書館的員工,這麼說起來,他已經待在這裡一個上午,那人的名字居然還是看了輪值表後才知道的。

        薩爾卡多。

        說實在的,稱不上多麼吸引人的威風名字。

 

        他偶而會來這裡無所事事地閒晃,沒辦法,誰叫他的工作是夜晚降臨之後才開始,應該是用來補眠的時間他卻拿來泡在圖書館。

       

        印象中他似乎很尊敬他的上司,卻對來者興趣缺缺。

        借了一堆他根本不會看的冷僻書籍,只為了引起那傢伙的注意,但似乎成效不大。

        忽然有種挫敗的感覺。在夜晚,他幾乎以王的姿態君臨,將所有人的目光都鎖在自己身上;只是看來那魅力僅限於夜之女神的轄下。

從他身上汲取一點投射而來的眼尾餘光,似乎是件奢侈的事情。只有一次他不小心將書堆弄倒,那人才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手腳俐落地把書收拾好之後又淡然地回到崗位上。

        眼神交會僅一秒。

        卻足以讓君臨夜晚的王者開心上了好幾天。

 

        時間過的很快,接近黃昏的時候梅倫總算挑了一本書登記借閱。

       

夜之女神眷顧的孩子,對啊,一定就是接近傍晚了他才會有這等運氣。很久之後他便會一直感嘆。

 

「異變……你想像過這個世界其實是個籠庭,你我都只是棋子嗎?只是自以為有思想的傀儡。」

薩爾卡多的聲音出乎意料的響起,且不是機械性的工作用語,而是帶點愜意的愉快語氣。

聲音很平穩,還帶點少年般的清麗。

 

「欸?」

梅倫一瞬間腦袋打結。夜之女神,神蹟顯靈了吧?

 

「只是個假設。沒什麼。」一瞬間來得太過不易,他又淡淡地低下頭,處理好借閱手續之後又埋首工作。

 

你知道,流星僅此一剎那,要許好願望多難。

但多少人還是想把握時機,且樂此不疲。

 

「那造物主該是誰呢?」梅倫接過書本,俐落地拋下問題。

 

流星一瞬,但你可以自己製造流星雨。

——延長許願時間。

 

「自然法則也許是被籠庭定出來的,但人和人之間的相處,能被撰寫出來嗎?怎麼就知道是被操控的?那麼,對於會意識到有『自我感情』的人類,豈不是夠可悲?」

「你認為人類有可喜之處?」他笑了,勾起了唇角。

 

夜之女神啊,您能讓時間一時停止嗎?

 

「意識情感是人類最柔軟的地方,我不想否定它的存在。」

就如同我不允許承認,喜歡一個人是早就被設定好的,這簡直就是對「看見戀愛對象時會產生的悸動」狠狠地嘲笑一番。

「就算身體是被控制的,但至少心不是傀儡。」

梅倫認真地回答,想將自己的心意表達完整,不管是什麼面向的。

 

「你要試著說服我嗎?」薩爾卡多的羽毛筆依然沒有停下動作,這傢伙效率很高且錯誤率極低。

「說服『意識情感』其實是人類僅存的可喜之處。」

 

「我很樂意。」梅倫露出自信的笑容,他忽然有種置身於熟悉環境的安心感。「雖然說服他人並不是我的長處,但我有把握可以的。」

但更多的是來自於方寸之底的騷動。

 

征服者想要拓荒,但若是連進去都辦不到,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是白搭;但有一天找到了突破口,那就是零變一的數學問題。

至少,有了能夠努力的實數存在。

 

 

 

[TBC.]


獨立出來的梅薩   文長約一萬多字

請繼續指教(少客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