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同人文

 

Jadeite & Ruby  | 翡翠與紅寶石 【ch.3】

【梅倫×薩爾卡多】

  半架空            Unlight情人節連動企劃獨立文篇

[3]

        我倒是很想知道,他要如何說服我。

        我能感覺他的視線似乎不太平常,異常等待著我給他的回應,可惜。

        那人散發的氣質似乎過於耀眼,反射性地沉默,大概是我不會應付的種類吧?刺目地生疼。

總是借一些冷門的書籍這倒是耐人尋味。

        問了奇怪的問題了……那傢伙似乎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

 

薩爾卡多一如往常地在圖書館中管理文獻,手上堆疊的資料很多,但不構成妨礙,他像貓一樣地輕輕移動,沒有發出多少聲響,隱沒在圖書館內、讀者們翻書的聲音中。

  今天那傢伙沒來,薩爾卡多有點小小的失落感,他本想還期待今天會聽到什麼不一樣的回應。

他很喜歡人類吧?很相信人心吧?

 

  想的太久了,有點走神。

  懷裡厚厚的一疊文件不小心滑落在地上。

  「糟——」薩爾卡多搖搖頭揮去腦中的影像,心裡怪著自己怎麼犯這種愚蠢的錯誤?

看來資料還要重新做一次統整了。

他蹲下來,一張一張地撿起羊皮紙質的薄紙。

 

「薩爾卡多。」十分有威嚴但是仍帶著稚氣童音的女孩——其實根本不知道她的真實年紀——監察官蕾格烈芙出聲叫住了薩爾卡多。

「蕾、蕾格烈芙大人!很抱歉犯了這種錯誤,屬下會馬上整理遞交到上級的!」

薩爾卡多的心一瞬間揪緊了起來,他最尊敬的上司居然看見了他犯這種微小的錯誤,應該覺得他很窩囊吧?

「才不是這種小事呢。」蕾格烈芙俯視著驚慌的屬下,擺擺手。

「咦?」

「我是來跟汝說,今年的聖女降誕祭,汝務必出席。」蕾格烈芙拿出一張邀請函,上頭清楚地註明是寫給薩爾卡多的。

「並不是屬下懷疑您,可是像我這樣的底層職務,也有資格拿到邀請函嗎?」薩爾卡多遲遲沒有接下蕾格烈芙手中的邀請函。

 

他開始回想起哪些人和他一樣的名字,說不定是搞錯的。

再過幾天就是聖女大人的生日,隸屬於中央層級的人都會受邀參加聖女大人的慶祝活動。

        薩爾卡多數著日子,加上這一次,就是他第三次參加活動。

        但是若收到邀請卡,就是被指定一定要出席的人,他雖然有資格參加活動,但以他的身分似乎還不是非得要出席的大人物。

       

        「收下就對了,問題不要那麼多。」蕾格烈芙忽然把頭撇開,眼神中的閃爍薩爾卡多並沒有看見。

        「把東西收拾好,不要影響到別人。」

        「是。」

薩爾卡多將邀請函收下,暫時不去想,現階段還是快點把散落一地的文件收拾好才是當務之急。

 

移交至上級之後,回到圖書館已經是接近傍晚的時間,差不多該下班的時候。

在薩爾卡多即將要把圖書館的大門關上的時候,才發現有人蜷曲在櫃檯旁邊睡著了。

「你……醒醒。」薩爾卡多將那人搖醒,才發現是昨天回答他問題的人。

「不好意思……居然睡著了。」那男人站起來還有點搖搖晃晃的,大概還是睡眠不足吧。

「門要鎖起來了,你快點離開吧。」

「呃……這本……」那人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把懷中的書遞給薩爾卡多。「要借的。」

薩爾卡多瞧了一眼,決定還是讓他登記借閱。

 

「你還沒說服我呢,說點什麼來聽聽?」薩爾卡多忽然想到,某個困擾他一個上午的事情,他還是想到解答。

「唔……」那人似乎還沒睡醒吧?他有點靦腆地苦笑。「暫時還想不到好的說詞,能不能暫緩?」

薩爾卡多輕笑了出來,但流露的情感太淡,讓人分不清是莞爾還是輕蔑。

 

「那你畫隻羊給我好了。」他把書遞給了忍著不敢打哈欠的人。

那人隨手從口袋中摸出一張便條紙。

「就在箱子裡,你把牠抓出來吧。」他迅速地畫了一個長方體,指著圖拿給薩爾卡多。

 

「是嗎……」薩爾卡多似乎很滿意這個答案。

「那你再畫一朵藍花給我。」

 

他偏頭一想,將硬皮的精裝書抱在懷中。

「它存在於每個人的夢中,有幾個夢就有幾種型態。」

 

高出了薩爾卡多半顆頭的男人忽然勾起了笑容,似乎退卻了剛睡醒的惺忪,帶點……無可避開眼光的強勢。

「我很想看看你的藍花型態。」

 

「……」薩爾卡多無法避開視線。

那一瞬間他彷彿跌進了那人眼中的碧色深潭。

翡翠般的美麗瞳色,和自己的眼眸形成強烈對比,他沒有看過如此精緻的顏色,也許就一刻,便鐫上了心中。

 

「是我發問的。」薩爾卡多不願被牽著走,他強調。

不過算了。

他走出櫃檯,不想繼續逗留在這邊。

「藍花……就到此為止吧,我們沒有認識那麼深。」薩爾卡多拿出鑰匙,跟著那傢伙走出大門,鎖好。

「不過我很期待你的說服。」

 

薩爾卡多的視線不再落於那人身上,轉身離去。

 

唔……似乎還不知道那人的名字?

不知道為什麼,口袋裡纂著的邀請函忽然微微地發熱。

心理作用吧。

 

[TBC.]

 


沒錯 是心理作用(意味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瀬悠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